close

這是恰查某第一次去看兒時偶像─ 郭富城的演唱會,

也是第一次,除了讚嘆以外,更覺得感動。

 

記得Aaron剛出道的時候,我還在念小學。

經典廣告台詞「你是我的巧克力」,以及招牌動感歌曲「對你愛不完」,

讓他瘋迷全台!當時的「麥當勞頭」現在年輕人可能嫌俗氣,

殊不知當時滿街都是自以為剪了那個髮型就跟他一樣帥的男生

那時候還沒有地方可以讓你不用花錢就能得到整張專輯,

加上恰查某小時候不知到哪根筋不對,硬是不要跟媽媽拿零用錢,

於是家裡也只收藏了兩三張CD。最新的一張好像是「夢難留」。

 

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,好像有好長一段時間,

Aaron都沒有到台灣來,也有可能是他只是比較少來,我又剛好沒看到新聞?

總之他的消息變少了很多,再一次出現的時候,

「麥當勞頭」已經消失了,一直到現在都頂著比較清爽的髮型。

 

說真的,他後來發的幾張專輯,除了主打歌外,我幾乎連聽都沒聽過!

之前幾次的世界巡迴演唱會,恰查某連想都沒有想去過。

路人:那憑什麼說你是他的粉絲啊!!

但今年不知道為什麼,難道是三十歲了突然想找回青春的記憶?

Whatever the reason is!

昨晚看完,套句我妹的話:「下次就算沒錢吃飯也要買最貴的票!」

 

其實不只歌沒在聽,連電影也沒在看!最新的一部是「倫文旭老點柳先開」,

那部戲的女主角還是現在已經被稱做「不老玉女」的周慧敏咧!夠久了吧!

但即使「郭富城」三個字已經脫離了我的生活那麼久,

昨天的演唱會上,那個迷人的眼神還有就算已經47歲卻仍然靦腆的笑容,

依舊讓我失了魂。

 

恰查某看過的演唱會其實不算多,但拿到紀念品(武林三寶)、可以照相(閃光燈要關唷!)、

歌手主動去跟舞台邊的觀眾握手(而且是四面喔!),都是第一次!

同時,他也是話講得最多的一個!雖然我心裡很想說:「講話可以也上字幕嗎?」

他的國語還是一樣,即使很專心,可能還是聽不懂...Orz

但絕對聽得出來,他是很認真也很努力的想要跟在場的觀眾說說話,有所互動。

 

開唱之前,恰查某和妹妹一直在想說,要是他都唱新歌或是粵語歌怎麼辦?

事實證明,這一切都在Aaron搭著「大鑽石」從天而降時,煙消雲散。

尤其當「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」這首歌前奏響起,我想幾乎全場的人都驚喜萬分,

接下來自發性的大合唱,更是讓我感動到淚水不停在眼眶打轉!

彷彿忽然間,時光被拉回了那個,曾經有個家裡開相館的男生,為了追我,

給了我一大疊Aaron照片的純真年代。

 

三個小時的演唱會,從進去的那一刻起,一直到踏出小巨蛋的門,

時空就洞結在那,不需要管外面是不是下著大雨、是不是又有學生打電話來抱怨、

老闆是不是又做了愚蠢至極的決定,只需要全心投入這場表演,

該拿起「乓乓」替表演者鼓舞的時候就用力的相敲、

該拿起手機、相機,用閃光燈製造室內的點點星空時,就大方拿出來,快門給他按下去,

盡情享受所有看到的、聽到的、感受到的。

 

Aaron Kwok, you AWESOME!!

Thank you!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hibuka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